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社区开展“综治安全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7-04-17 16:24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社区综合安全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根据我处2017年“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学生社区于4月6日至14日开展了“综治安全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各学生公寓利用电子显示屏、温馨提示贴以及网络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的宣传,有效提高社区学生对网络安全、防骗防盗、反邪教、禁毒等的安全防范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为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综治安全周”宣传期间,各学生公寓团总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4月14日下午,邀请校保卫处龚永宏副处长给全处员工及学生社区主要学生干部等90余人作了题为《扎紧安全的篱笆》的专题报告,他结合我校的实际案例从防诈骗、防盗窃、防斗殴、防火灾等四个层面,阐述了作为学生工作人员应牢固树立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传授了在面临各类诈骗及突发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各学生公寓纷纷制作网络安全黑板报展板、开展主题鲜明的安全微讲堂、组织综治安全材料学习讨论会、深入学生寝室发放“警钟长鸣,温馨提示”宣传单教育、组织学生观看网络诈骗伎俩视频、反邪教视频等;学生社区团工委也开展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杜绝网贷”大学生签名活动,发放了“文明安全上网”倡议书,并开展了公寓消防疏散演练等活动。

    本次学生社区的“综治安全周”系列主题活动,采取了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宣传教育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强化了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学生养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杜绝网贷等良好品行,教育学生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防范及揭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形成群防群治局面,为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学生工作处)

    

校保卫处龚永宏副处长给全处员工及学生社区主要学生干部作

报告

   

学生社区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学生社区微讲堂—反邪教、反毒品教育

   

学生公寓安全知识宣传

   

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学生公寓利用黑板报宣传安全知识

 

   

 

学生公寓电子屏宣传各类安全知识

   

 

学生参与综治安全宣传活动

 

   

 

各学生公寓组织学生观看各类安全教育视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