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教育活动
2017-06-29 16:55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素养,浓厚校园安全教育氛围,瑶湖学院结合本校和学院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学校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安全教育大会、“校园安全”专题报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LED电子显示屏、警示宣传视频、主题班会和消防演习等途径和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使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学院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学院领导为组长,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学院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改活动,重点对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环境卫生及日常安全管理进一步梳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项进行登记,建立台帐,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开展专题教育班会。以“学习法律法规,强化安全观念”为主题,各班通过收集整理宣传综治安全知识,以消防、交通、饮食卫生、法律规章和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常识为教材,结合发生身边的安全事件,开展了“共享单车、安全骑行、拒绝外卖”“校园网络借贷”专项安全教育、以及“远离作弊,做诚信大学生”主题班会等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有效保障了学院教育教学的和谐稳定。(瑶湖学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