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19-03-14 09:34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处火灾防控能力,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12日,研究生处特邀赣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李兵针对研究生处教职工及研究生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主要针对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李兵围绕“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指导方针展开,首先以近期几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随后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措施、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以及怎样紧急处理轻微火情等内容。最后他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有关常识和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每个人应该如何自救和预防火灾的发生。

本次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使全体老师和研究生消防志愿者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很多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珍惜生命,远离火灾,自觉参与到平安校园的建设中去。(文/图  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