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彭桥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安全知识讲座
2019-05-05 09:23  

 

为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加强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道路交通法规宣传,促进警、校联动,4月29日,在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来临之际,彭桥管委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安全知识讲座,士官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员工、士官学院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邀请了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青山湖大队一中队民警叶志强主讲,青山湖大队一中队警长罗德昌受邀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罗德昌就南昌当前交通环境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交通安全事故讲解了提高交通安全出行意识的重要性和人人参与做好交通安全防范的必要性,他强调小雨天气的上班高峰期和晚上22:00后是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高发期,他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出行务必注意安全,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接着,叶志强就交通安全知识展开培训。叶志强首相从全国交通事故及造成的损失和发生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的交通安全事故实例介绍了交通事故现状,让在座师生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常用交通标志标线的认识、安全文明驾驶知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知识、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等五个方面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防范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知识,同时结合生活中交通违规案例,深入讲解了处罚交通违法种类前十位违法行为、驾驶证扣分规则和安全驾驶常识,深入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遵守法规、安全出行、依靠大家!最后,他呼吁大家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理解交通法规,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此次讲座促进了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提升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文/管委会办公,赵冬梅;图/士官学院,杨云翔)

 

 

      11

罗德昌警长做分享

 

      12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