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综治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7-03-30 08:32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以及检查其安全知识储备,经济贸易学院在三月份成功地举办了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和复赛的分别于2017年3月21日和2017年3月28日举办。出席的评委有学工办主任刘义杰老师和学院辅导员戴堃老师。

竞赛中初赛和决赛的比试方式并不相同:初赛通过笔试的形式,按一定比例择优录取进入决赛;决赛中,进入决赛的选手可自由组队,通过团队竞赛的形式,以最终名次成绩评定奖项和名次。在刚开始的初赛中,同学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少部分同学以浑厚的安全知识积累成功晋级,进入了紧张又刺激的决赛中。决赛中,比赛内容又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仍旧是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第二个环节是小组中轮流回答的环节;第三个环节是惊险又刺激的抢答环节,这个环节既考验了学生的反应能力,又检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积累是否扎实;第四个环节是风险答题环节,这个环节使前面屡屡失利的队伍拥有一个反败为胜的机会;第五个环节是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的热情提问使比赛的氛围再一次推到高潮。整个比赛内容以PPT的形式放映出来,比赛环节中均以答对计分,答错扣分的模式进行,在抢答环节中,提前抢答算犯规,同样扣分。经过激烈的比赛环节,以16审计班同学代表的“地表最强队”获得冠军,比赛在观众中响亮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相信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能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能在以后真正的将这些安全知识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来。此次竞赛的举办,展示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的关爱,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视。相信经过此次的竞赛,经济贸易学院的安全氛围会越来越好。  (文/图 戴明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