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综治宣传>>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座谈会
2017-04-18 10:58  

由于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因此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一直是我院教育的重点。414日,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于当晚7点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以和谐安全校园,你我共同建设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嘉宾为南昌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阎成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铖,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300余人到现场观看。

在座谈会上,阎处长陈述了他对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方面的想法,介绍了我校综治办和保卫办两个部门在保卫校园安全工作上的区别与联系。对于我校近年来的稳定,没有发生过重大的案件做出了表扬。但与此同时,阎处长指出校园安全问题仍然值得引起注意。他列举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生涯中遇见的典型案例,如在新生军训期间,学生寝室曾经发生过因使用劣质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发生爆燃引燃桌上物品的小火灾事件。阎处长强调乱扔烟头、使用违规电器、乱接插头等都是造成火灾的隐患,我们必须要提高自身消防意识。不仅需要防火,还要防盗。上学年学校就发生了多起小偷趁学生熟睡入室行窃的案例。阎处长提醒大家,晚上入睡前一定要锁好门窗,保障自身财产安全。之后,同学们观看了一个关于大学生被诈骗的视频,阎处长给大家讲解了如何防止诈骗的发生。座谈会的最后,现场所有同学都将自己对安全问题的疑惑写在了纸上,现场工作人员收集后,筛选出几个常见问题,阎处长一一进行了解答。至此,座谈会结束。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给大家上了人生的重要一堂课,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在此次座谈会后,同学们都会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