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正文
消防科工作职责
2016-12-06 13:31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安部61号令》等法律法规,负责组织和落实学校消防宣传与管理工作。

二、负责研究制定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防火工作预案,落实消防责任制,协助公安消防机关处置发生在校园内的火灾事故。

三、负责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组织消防演练,提高师生员工火灾自救、互救能力。

四、负责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火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五、负责学校消防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改善消防条件,完善消防设施,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

六、对学校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进行消防指导和监督,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协助有关单位按消防规定办理工程审批、验收手续。

七、负责对校内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使用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和监管。

八、负责组建和指导志愿消防服务队,定期组织队员和防火重点单位人员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九、完成校、处(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