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正文
关于开展涉稳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
2020-04-09 09:13  

                   

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排查化解涉稳矛盾问题,确保学校平安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集中开展涉稳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各单位要按照“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深入分析涉稳矛盾问题,研究应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落细。学校近日将召开涉稳矛盾问题分析研判会,专题分析研判学校可能发生的各类涉稳矛盾问题。  

2、深入排查涉稳矛盾问题。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涉稳矛盾问题排查工作,重点排查5个方面重点问题:一是因利益诉求等方面问题可能引发有关人员赴省进京上访问题;二是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问题;三是出现个人极端行为苗头人员可能引发的涉稳问题;四是可能进京干扰全国“两会”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人员或群体;五是因疫情可能引发的涉稳问题。  

3、全面化解涉稳矛盾问题。各单位要在深入排查涉稳矛盾问题的基础上,研究化解涉稳矛盾问题的具体措施,落实责任人员和化解时限,制定涉稳矛盾问题排查化解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全力化解涉稳矛盾问题。  

4、压实工作责任。对因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引发重大涉稳问题或事件,或瞒报、漏报、迟报涉稳矛盾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  

5、及时报送《涉稳矛盾问题清单》。各单位要在全面深入排查涉稳矛盾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按要求填写《涉稳矛盾问题清单》,于4月15日前报送校综治办。校综治办于4月20日前报送省教育厅。  

   

附件:涉稳矛盾问题清单  

   

   

南昌工程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2020年4月8日  

   

   

附件【附件:矛盾问题清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