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正文
致广大新生的一封信
2022-06-28 16:52  

    首先感谢同学们选择了南昌工程学院,大学是每个学子心目中的“象牙塔”,是梦开始的地方,为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请同学们认真看完这封信。

一、防诈骗

    (一)思想先导,争做学习反诈知识的引领者

诈骗手法千变万化,防不胜防,但万变不离其宗,天上不会掉馅饼,同学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学习反诈知识,时刻牢记“九个凡是”

1.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就是诈骗;

2.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就是诈骗;

3.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

4.凡是索要卡号密码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5.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类的就是诈骗;

6.凡是以交友为名要求裸聊的就是诈骗;

7.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就是诈骗;

8.凡是信用卡提额度要交钱的就是诈骗;

9.凡是以“约炮”“招嫖”为名的就是诈骗。

   (二)居安思危,争做远离电诈犯罪的示范者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贪便宜第一条,我们要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三)行为示范,争做识诈防骗的传播者

同学们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融入反诈宣传,实现人人识诈、个个防骗、大家受益,营造良好南工校园反诈防骗新风尚。

(四)遵纪守法,切勿成为骗子的帮凶

严禁买卖、转借或租借手机卡,银行卡给他人,一旦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赌博、洗钱等犯罪,那就触犯了《刑法》,会毁掉自己大好前程。

(五)预警劝阻,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

当你涉嫌被诈骗时,公安机关可能通过全国反诈专线96110与你联系进行预警劝阻,你一定要接听,以便及时止损。

此外,建议家长分期支付生活费给孩子,以免受骗时产生大额经济损失。 希望同学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民反诈,一路有您!

二、防溺水   

游泳是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但也存在一定风险, 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三、交通安全

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发生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是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学校禁止摩托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违规电动车在校内行驶;严禁新生购买二手电瓶车,倡导新生不购买电瓶车;请同学们不要乘坐“黑面的、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车辆,避免意外交通事故发生。

如发生被骗等案件,请及时报警,光伏派出所:079188179110、校保卫处:079188126110,我们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踔厉奋发、学业有成!

                       

                                        保卫处

2022628 

     

1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