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管理>>正文
高新交警致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3-03-04 17:20  

 

广大师生员工:

      你们好!

随着文明交通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为维护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行安全,远离交通事故,也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出行,我们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提示,请您务必牢记遵守:

1.不购买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购买电动自行车千万要仔细查询,不要购买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须有脚踏骑行装置;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

2.不购买存在隐患的车辆。旧电动自行车安全质量性能都无法保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更有极少数手续不合法,涉及盗抢车辆。购买后将带来极大地不便。

3.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购买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后,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到全市任一交警大队非机动车上牌登记点均可免费上牌登记,取得登记证、悬挂号牌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4.未悬挂号牌严禁上路。对于上道路行驶的符合规定条件而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交管部门将严格检查登记、依法处罚、抄告学校予以曝光,对于符合上牌条件的车辆督促当事人就近登记上牌。校园内严禁未上牌电动自行车行驶,校保卫处将不间断进行清理。

5.非机动车禁止逆行。部分师生逆向骑行,本学期交警部门将重点对电动车逆向行驶进行教育与处罚,请骑车时靠右行驶,勿逆行。

6.一盔一带,常说不怠。戴好头盔骑行电动自行车是对您生命安全的最强保障,切不可不想戴,怕麻烦,造成危害后果不可估量。

7.电动自行车严禁载人。随着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全面铺开,各个共享电动车都展开了大量的普惠骑行营销,一人一车最安全。学校严禁三人一车现象。

8.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所有车辆禁止在学校门口及其停车场门口停放,严禁车辆在道路上双排停放,严禁车辆在人行横道上、网格线上、巷口、出入口停放。

9.机动车、非机动车请按规定停放。违规停放、违规调头将被电警抓拍或是交警现场处罚,严重影响通行的乱停车辆将被拖移至停车场,请大家务必配合。

10.不乘坐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小黑车”。 校园周边的小黑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方面车辆安全性能堪忧,另一方面存在重大乘坐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创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南昌工程学院

                                高新大队                  保卫处

                                            2023年3月3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