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治安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全知识 | 党建工作 |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统筹谋划 精准施策 高效应对 狠抓落实 ——学校多措并举 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温暖祥和的假期
2024-01-22 14:14  

1月21日上午,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寒潮天气防范暨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后,学校迅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寒潮天气防范暨假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校长刘祖文,副校长周敏丹,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欧阳子龙,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洪恩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祖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科学防御、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假期同时,他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各单位对所辖区域内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加强隐患整改,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留校及返乡师生交通安全、火灾防控、水电安全、寒潮天气应对等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应对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前谋划防寒防冻物资储备和预防处置,全力维护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周敏丹就假期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提示。

会后,刘祖文、周敏丹带队对学校保卫处校园110值班室、水电中心、润园食堂、4号教学实验楼、学生宿舍、重点实验室、图书馆消防控制室等多个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任务、整改时间,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并叮嘱一线值班人员和留校师生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出行。(文/赵雪梅 图/罗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